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分阶段施工 三期围挡将于7月底拆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53: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都市 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分阶段施工 缩小围挡后重新计时三期围挡将于7月底拆除

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B号出入口第三期工程围挡施工 记者 黄晓松 摄

“上个星期路过滇池路严家地附近看到施工围挡拆除倒计时是0天,前两天路过又变成120天了。”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滇池路与西园路交叉口的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B出入口围挡施工倒计时出现了“重置”现象。

4月3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滇池路旁的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B出入口,该路段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均已完成沥青铺设,路面恢复正常通行。在非机动车道旁,还留有约30平方米的绿色围挡区域占据着绿化带及人行道,围挡显示:距离拆除围挡还剩120天。根据围挡上提供的监督电话,记者联系上了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施工方项目负责人。

“地铁站点施工是分阶段进行的,同样的地点每一阶段完工我们都会缩小围挡并重新计时。”中铁十九局严家地站施工项目负责人刘轶品介绍,地铁5号线严家地站B出入口整个施工过程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围挡面积为1200余平方米,占据着滇池路的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两条机动车道,该阶段施工完毕后,施工方于去年底拆除了约600平方米的围挡面积,将两条机动车道及一条非机动车道按时复原;市民之前所看到的倒计时0天,是围挡施工的第二阶段,占据了大部分绿化带和人行道,主要是进行严家地站B出入口的外立面结构施工,该围挡已于3月31日拆除;该项目的第三阶段围挡面积仅为20余平方米,施工期从4月1日至7月31日,主要完成站点内部的装修及铺轨等工作,相关工程完工后所有围挡将全部拆除。

刘轶品表示,为了尽快完成施工彻底还路于民,施工方将会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严格按照既定计划落实工作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记者 张章)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