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众和社区:“红军长征过昆明”流动博物馆唤起居民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28:56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昆明众和社区:“红军长征过昆明”流动博物馆唤起居民红色记忆

  日前,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众和社区联合昆明市博物馆、呈贡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以进小区、进学校为主线,在辖区内开展“党员、群众学党史——红军长征过昆明”流动博物馆展览活动,将党史学习搬到家门口、校园里组织辖区党员、居民、青少年共同学习。

  此次活动将在众和社区东苑、康园、佳苑三个小区及学校轮流持续展览3天,通过布置50余幅图文并茂的“红军长征过昆明”系列展板,集中展示红军长征过昆明的系列革命故事,志愿者们结合展板展示的内容,生动形象的为辖区党员、居民讲解,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观看,在社区总支党员的带领下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红色基因传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为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和各环节,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众和社区还充分发挥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作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进学校”活动,共建共筑共同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讲解现场采取互动式、启发式、交流式、提问式教学,加强对青少年的党史教育,培育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以榜样、历史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的本质,进而立下爱国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通过流动博物馆图文展览的形式,拉近博物馆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在辖区居民和青少年每一个人的心里厚植了爱国情怀。让党员、群众、青少年对红军长征过昆明的系列革命故事等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在回顾先烈的英勇事迹的同时秉持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