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将建设并推广应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2:03:55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将建设并推广应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平台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21年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服务保障《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圆满顺利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昆明将建设并推广应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平台,实现贯通互联网域、政务网域、公安网域的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相关信息流转应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随着国际化水平和城市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昆明这座城市人口流入、集中趋势愈发凸显。各县(市)区政府要清醒认识到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服务与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明确,要把管理工作的责任和触角持续向基层延伸,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采集、更新、维护工作,推动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转变思路,压实申报义务主体责任;要坚持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相结合,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管理实效;要积极宣传人员管理、房屋租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经过近一年的工作,截至目前,昆明已在111个街道(乡镇)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中心,在1034个社区(村)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站,配备了2391名流动人口专职协管员,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推进“1+1+N+X”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模式,取得了突出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双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