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五一”期间 云南12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36:16  来源: 云南网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5月6日,记者从云南省交投集团获悉,“五一”期间,该集团12个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劳动诠释云南高速公路建设奋斗者的风采,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针对续建项目剩余工程量,省交投集团及各项目统筹研究规划,科学制定施工组织计划,抓实现场管理,深挖项目潜力。5月1日,大漾云高速云龙连接线路段级配碎石试验路段顺利开工,轰鸣的装载机、平地机同步进场,现场保通组、备料组、运输组、施工组紧密配合,技术人员紧盯现场施工过程,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有序施工,顺利完成了试验段铺筑。5月5日,在临双高速公路双江互通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抢抓旱季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推进路面底基层、基层施工。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五一”期间,在景海高速公路项目,广大建设者正在全力以赴地加快控制性工程澜沧江大桥的盖梁吊装作业,景洪服务区也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种植、道路铺设、房屋装修工作,为建成通车作最后的冲刺。在宾南、楚大、宁永、南景、云凤、临清、大南、云临、镇清等高速公路项目,各个项目领导班子带头,监理、施工单位不放假,全体建设者坚守岗位,他们兢兢业业,充满激情,用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诠释着劳动之美。

  在加快续建项目建设步伐的同时,云南省交投集团还全面发力,抓牢抓实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设。4月30日下午,连接昆曼国际大通道与澜湄水路国际通道的枢纽工程——勐远至关累口岸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上百台机械设备,数百人的建设队伍全面铺开施工作业,全力以赴、全力推进。力争将项目于2023年10月前建成通车,有效促进边境贸易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国与中南半岛国家互联互通,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1年,云南省交投集团在建项目19个,其中续建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7个,截至四月中旬,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0多亿元,进度总体平稳。下一步,云南省交投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续建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新项目实质性开工。对照项目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时限完成各项工作,实现“以日保旬,已旬报月”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项目难点、重点,严格实施“一工程一方案”,强化督促、管理、协调及服务等各环节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控制性工程建设施工。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规范平安工地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推进项目建设。

  云南网记者 彭锡 通讯员 张建永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