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启童心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19:48  来源: 云南网

昆明: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启童心伴成长 供图

昆明: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启童心伴成长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段晓瑞)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开展好“青少年税法学堂”,昆明市税务部门近日组织开展税法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为他们植入“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观念。 

  “大到买房子,小到买铅笔,税收都和生活息息相关……”在官渡区,税务干部们来到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法知识润童心”活动。在税收宣传课堂上,税务干部通过生动形象的动漫向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税制、税收种类、纳税服务等基础税收知识,并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帮助加深了解,引导他们思考发生在身边的税事,鼓励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孩子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踊跃与税务干部交流互动,教室里不时传出掌声和欢笑声。

  昆明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税法宣传活动树立了同学们知晓税法、遵守税法的观念,培养了小学生人人都是税法宣传者,各个都是护法小卫士的意识,“学税、宣税、护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办好惠民实事,提高公民的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