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企业如何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昆明这个COP15预热活动为你揭晓答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57:35  来源: 云南网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为响应《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从沙姆沙伊赫到昆明--自然与人类行动议程》及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我们都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号召,加强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全球伙伴关系建设,扩大中国企业和各利益相关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国际影响力,推进各方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平行活动之一——商业与生物多样性论坛(BBF),开展BBF前期准备与宣传工作,《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与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举办主题为“迈向昆明:商业与金融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BBF预热活动。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此次预热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世界经济论坛、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办,活动时间为6月6日至7日,线下会议地点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并举行多场分论坛,中外嘉宾围绕商业与金融如何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言献策。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记者了解到,《生物多样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鼓励、引导工商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1996年《公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COP3)首次提出企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概念,2014年《公约》秘书处发起了“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全球伙伴关系”倡议,鼓励企业在决策和运营中纳入生物多样性信息、知识、资源和解决方案,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全社会主流化。2015年2月,中国加入“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全球伙伴关系”。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商业与生物多样性论坛”是“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全球伙伴关系”的旗舰活动,为缔约方政府部门与工商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对话平台。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2021年10月,中国政府将作为东道国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绘制未来1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蓝图。

  本次预热活动组织工商业界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企业作为社会生产经营活动的重要主体,如何积极参与并自发贡献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为全球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活动还将响应《公约》建立“企业与生物多样性全球伙伴关系”的倡议,启动中国“工商业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CBBP)组建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工商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共建繁荣健康的地球家园。

预热活动现场 记者 杨峥 摄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贺凯 杨峥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