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实施“四个一”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5:18:5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及街道各项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实施“四个一”举措,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迅速在辖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精心组织部署,街道社区“步调同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要求辖区各社区“走前列,做表率”的政治自觉,以学习率先、宣讲率先、解题率先和上党课率先。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所有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街道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安排,列表推进,挂图作战,并制定下发《丰宁街道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同时,虹山中路社区紧跟街道步伐不放松,上下齐心协力,为民办实事工作全面铺开,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教育形式,目标导向“始终如一”。委充分发挥“线下课堂”文化宣传模式的优势,开展了“书香伴您喜度春节”线上党史读书节及线下评选、才艺展示活动。邀请函发布、通知张贴后,广大居民积极加入社区活动群聊,踊跃发布精心录制的音频和视频。群内书声琅琅,好声音不断涌现,更有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读着一篇又一篇发人深省的文章。“线上课堂”,充分利用新媒体,依托“丰宁小微”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远程教育等平台,拓宽线上学习渠道,让社区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坚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

  强化网格协调,破解难题“有一得一”。针对社区治理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以网格协调会“沟通平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以“落下去、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请职能部门进社区面对面心贴心讲政策法规,以专事专议“对准频道”解决实际问题,构筑起“全民参与、基层协商、惠及群众”的良性协商治理机制。

  推动实践转化,为民办事“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周五集中义务劳动”等活动深入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店外设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1次,清理流动摊点5个,并清理老旧小区垃圾杂物。开展爱心服务活动。社区成立的爱心食堂,为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困难低保和残疾人提供优惠就餐,特困老人还可享受免费就餐。爱心食堂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更成为老年群体的关爱之家。同时,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员干部进行大扫除,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耐心地向居民普及环保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爱护公共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