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五华区文旅局有效依托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5:18:51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在五华区内酒店和景区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和游览环境。近日,昆明市五华区文旅局依托网格化管理,对景区内的旅游厕所和星级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状况进行检查,确保五华区旅游行业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做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五华区文旅局严格对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求,对辖区内星级宾馆酒店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状况和景点旅游厕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景区是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片包干、部门负责、厕所所长责任制”;厕所管理人员是否明确管理责任;旅游公厕管理制度保洁服务标准和“专人专厕”保洁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公共空间是否符合“三无三有”标准。经检查,辖区内各星级宾馆酒店公共场所卫生和景区旅游厕所各项工作均落实良好,重点场所无裸露垃圾、公共场所清洁消毒覆盖完备。

  同时,根据今年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复建设的9座旅游厕所,五华区文旅局已按照旅游厕所建设标准进行了选址看点。并要求旅游厕所建设单位要严格参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旅游厕所进行建设,做好日常管理和卫生清洁工作,保障旅游厕所干净明亮,提升城市景区舒适感、满足感。

  下一步,五华区文旅局将针对省卫健委在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复审中提出的问题,督促宾馆酒店做好整改工作,常态化做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打造干净整洁的五华旅游环境,创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五华区文旅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