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35.8万名学子顺利“赶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1:23: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 娄莹 陈鑫龙 实习生 胡筱笛)6月7日9时,随着各考点的铃声响起,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云南省35.8万名考生冒雨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场重要检阅。

  因为下雨的缘故,云南师大附中考点门口外显得安静了许多,送考老师们身着红衣,站在校门口迎接考生,预祝考生们高考取得“开门红”。与往年一样,许多家长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高考首日恰遇周一早高峰和降雨天气,昆明市交警支队提前安排部署,针对天气情况、考生和市民出行特点对道路交通状况、流向变化进行分析研判,实地踩点踏勘,制定了严密的交通管理工作方案;联合相关部门在考点周边进行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排查考点周边停车区域、淹积水点、施工路段等。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还设置爱心护考服务专线,随时受理考生在交通方面的紧急求助。在全市各考点设置固定的“护考岗”和骑警巡逻队,不间断开展巡逻防范和管理,配备驻守警车和应急救助车作为特殊情况下的护考车辆。同时,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全省共设128个考区、244个标准化考点、11833间标准化考场,监考及考试工作人员29583人。

  上午8时50分,记者在省招考院二楼的云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从考务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可以看到全省各地标准化考场、考点、保密室等场所,考生的一举一动清晰可见。指挥中心内,除了省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外,还有来自省国家保密局、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这里集中进行值守,联合办公。发现任何问题,各单位将及时进行综合研判和应急处置。高考首日,全省各考场、考点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