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99家游泳池5月抽检结果出炉:这22家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1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8日,记者从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该局于今年5月中旬对昆明市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游泳场所开展了统一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检测结果显示,游泳场所水质合格77家,不合格22家,合格率77.78%。

抽检现场 供图

  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 37487-2019)和《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 37488-2019)的要求,游泳池水水质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游离性余氯、浑浊度、pH值等6项指标。此次监督抽检游泳场所99家游泳池水样。

  针对5月份抽检不合格22家游泳场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依据规定依法责令22家游泳场所立即改正,同时对4月份抽检不合格、本次抽检仍然不合格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各游泳场所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找出游泳池水管理薄弱环节,加强水质处理管理,及时整改,确保游泳池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

  目前正值夏季,昆明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游泳场所的监管工作,按照“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加强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督促游泳场所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落实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常态化,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防止因游泳导致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健康权益。各游泳场所进一步强化卫生管理意识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清洁消毒,确保游泳场所设施正常使用,确保游泳池水自检和消毒工作落实到位,登记齐全,按时补充新水,及时公示水质自检结果,确保游泳池水水质达到国家卫生标准,为春城人民提供安全、舒适、健康的游泳环境。

  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