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6月11日开抢!昆明市西山区将发放3000套文化惠民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21:37  来源: 云南网

西山区文化惠民消费劵

  6月11日起,西山区将面向群众发放2021年第一批文化惠民消费券,总价值100万元,共计3000套。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提升居民文化消费水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联动各块、协同各方,全力打造产供销、上下游高效对接、相互带动、开放创新的消费促进大平台。

  6月11日至8月31日,昆明市西山区将通过优化“西山区文化惠民消费券”模式,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推动消费市场复苏,带动辖区内的行业消费,促进经济的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改革红利,同步打造区域文化消费品牌,有效带动全域经济发展。

西山区文化惠民消费劵

  “2021年西山区第一批文化惠民消费券”以实体券为主,线上券为辅,分为“书香惠民、文化优享、娱乐悦购、西山有约”四大板块,8个项目,每个项目发放3000张消费券。其中,西山区辖区内的新华书店、春晓书店将发放30元文化惠民消费券,市民在使用30元消费券的同时,还可享受购买图书满100元减20元的优惠;西山区还将发放喜马拉雅听书惠民券,每张消费券面值20元,可在辖区10个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体验“有声图书馆”使用,让线上阅读成为市民学习娱乐、自我提升的新载体。在文化优享板块,将发放面值120元的《云南映象》观演券,可在融创文旅城云南映象大剧院使用,市民最低只花28元就可购买价值148元的丙票一张,感受云南民族特色视听盛宴;市民还可领取价值20元的非遗项目消费补贴券,在春雨937工业文化创意园使用,体验非遗嘉年华,也可作为全园项目的通用消费补贴券。娱乐悦购板块中,在融创雪世界使用80元票面补贴券,花费138元即可获得票价218元的雪世界门票一张;在海世界使用50元票面补贴券,花费138元即可获得票价188元的海世界门票一张。此外,市民还可领取面值30元的融创文旅城通用消费券,可在融创文旅城内大部分商家进行消费使用。在西山有约版块,西山区推出了小人国主题公园、团结乡滑草场使用券,每张面值20元,同时,西山景区、大观公园也可使用价值20元的门票消费券。

西山区文化惠民消费劵

  本次文化惠民消费券活动除了以线下发放的形式进行之外,还将通过“一部手机逛商圈”平台扩大宣传与联动,并提高“建行信用卡龙卡”在西山区的优惠力度,对西山区辖区内的优质商家开通“一部手机逛商圈”绿色准入通道,通过注册“一部手机逛商圈”小程序,即可参与新人礼包活动,以及龙卡星期六等活动,促进群众参与平台优惠活动,多重抓手促进文化惠民消费,以文化消费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文化消费深化文旅资源融合、优化群众需求供给;以文化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6月11日上午10点,西山区2021年文化惠民消费券启动仪式将在春雨937文化创意园举行,届时,西山区将现场向群众发放500套文化惠民消费券。在融创文旅城,将按照每天前100名抵达的游客先到先得的原则,发放到游客手中。此外,西山区辖区内的10个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将发放1500套,供广大市民体验使用。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