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0:42:4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看这里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致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其中提到,我省2021年4月启动了“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专项行动,全力支持2021届高校大学生(以下简称“学生”)就业创业。省人社厅将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活动,着力打造多部门、多平台、多渠道、多岗位的联动供需对接环境,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助力学生逐梦青春,扬帆远航。

  跟踪服务未就业毕业生

  省人社厅将及时与教育部门对接信息,为每一名实名登记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包括办理求职登记,了解学生在求职应聘、就业见习、就业帮扶、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学生也可以主动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求职登记手续,提出服务需求,省人社厅都将及时、免费地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扶持、就业见习、岗位推荐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举行线上线下专场招聘

  学生可以关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云南人才网等网络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参加网络招聘活动。也可以参加“百场千企万岗”系列招聘活动,省人社厅将持续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学生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助力学生就业。

  可按规定申请培训补贴

  学生可以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省人社厅将继续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学生可以查询高端职业(专业)培训课程目录,参加高端职业(专业)培训,省人社厅将重点支持省内高校毕业前2年的高年级学生和毕业3年内(从2018年起算)到我省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参加高端职业(专业)培训,对培训后取得相关证书的人员可按规定申请培训补贴。这些高质量的培训项目将大大提升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能力,解决学生的就业急需。学生还可以参加“求职赋能行动”,获取求职技巧,提高求职成功率。省人社厅为学生提供了“职业指导公开课”“企业巡回宣讲”“职业生涯大赛”等一系列职业指导活动,解答学生关心关注的求职难题。

  可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

  学生可以享受免费的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还可以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不超过3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补贴。

  提醒

  在求职过程中,希望学生们擦亮眼睛,增强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注意防范中介机构乱收费、用人单位扣证件、培训就业被贷款等陷阱。学生在求职和创业过程中,如遇到困惑与难题,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致电人社部门12333热线咨询。(记者 张田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