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1:34: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土建一标合同段第492根桩基顺利灌注完成。至此,该标段桩基施工全部完成,这也是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全线第一个完成全部桩基施工的标段,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 供图

  三清高速土建1标合同段起于昆明市宜良县九乡乡陇成村,止于宜良县耿家营乡尖山村,东接三清高速曲靖段,全长13.855公里,约占整个昆明段的21.3%,是三清高速公路进入昆明境内的第一标段。该标段内设置主线大桥5座全长1909米、中桥1座全长118米、匝道桥2座全长606米,共有桩基492根。承建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项目总工程师卢俊平介绍,桩基施工过程中,地质条件复杂,桩基穿越串联式溶洞、高液限沙土、流沙层等,成孔时间长、难度大,为解决这些困难,项目部在施工时采用旋挖钻机+冲击钻机配合、大直径钻头+掏心钻配合,钢护筒跟进、混凝土溶洞混填等方式进行桩基施工,确保了项目施工的有序推进。

  桩基施工的全部完成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该标段桥梁将全面进入墩身施工,预计将于10月上旬开始首梁架设。目前,该标段关键控制性工程老黑山隧道已安全掘进过半,路基挖方和填方均已完成过半,涵洞已完成近90%,相当于32个篮球场大小的制梁场已开始投入使用。

  三清高速公路起于曲靖三宝,止于昆明清水,由曲靖段和昆明段构成,路线全长12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 公里,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昆明三清高速公路负责人张博介绍,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有望在2023年年底实现通车目标,届时,从曲靖三宝到昆明清水,车程时间可从原来的110分钟缩短为70分钟。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王云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