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昆明征兵”微信公众号上线暨新兵出征仪式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1:22:35  来源: 云南网

 

新兵出征仪式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9月16日,“云南昆明征兵”微信公众号上线暨新兵出征仪式在昆明举行,微信公众号的上线,旨在动员和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 

  昆明警备区大校司令员任兴格宣布“云南昆明征兵”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并在活动上宣读昆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命令,宣布2021年秋季1500余名新兵线上出征。与会军地领导为来自昆明市区(县)、高校即将踏上军旅新征程的新兵代表佩戴红花绶带、赠送学习书籍,勉励新兵早日建功军营。 

  经过近1个月的精心筹备,昆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昆明征兵”正式上线。作为昆明市征兵工作信息权威发布平台,“云南昆明征兵”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我要当兵”“征兵政策”“强军号手”三个主菜单,下设13个子栏目,适时推送征兵政策、应征指南、动态信息,并安排专人每周五统一线上答疑。

新兵出征仪式 供图

  “云南昆明征兵”开通上线,是昆明征兵工作的一项创新,旨在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征兵贡献;普及军营常识,让应征青年踊跃参军;让在部队服役的军人安心尽心,让退役军人放心满意。此外,要通过“云南昆明征兵”普及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征兵工作是军队建设的造血工程、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在2021年首次实施“一年两征”的背景下,昆明市征兵办在市委、市政府、昆明警备区的统一领导下,先后出台了《昆明市进一步浓厚新时代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建立昆明市征兵工作“包保”责任、军地督导、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廉洁征兵工作规范等一系列硬性措施;全体征兵工作者讲政治、肯奉献、严把关,为部队挑选优质兵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今年下半年报名应征人数达14369人,已定新兵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62.68%,比去年增长31%,实现了高数量向高质量的转变,为强军梦的实现注入了春城力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