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呈贡万溪宝珠梨熟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52: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呈贡万溪宝珠梨熟了

  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宝珠梨丰收的日子。

  2021年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将于9月23日启动。

  近年来,呈贡区把高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万溪梨花节”“万溪宝珠梨采摘节” ,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呈贡区宝珠梨品牌影响力,促进了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特色文化旅游和高原休闲农业快速发展,充实“世界春城花都、现代科创新城”品牌内涵。

  本届采摘节以“情系生态万溪 梨颂丰收康怡”为主题,由吴家营街道、区农业农村局、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吴家营街道万溪冲社区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化节活动内容,宣传打造呈贡地方特色文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往届采摘节相比,本届采摘节内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丰富,共有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和乡村振兴主题活动9个子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昆明呈贡万溪宝珠梨熟了

  开幕式暨万溪梨镇开园仪式将于9月23日在万溪冲社区小广场上演,涵盖了万溪冲“荣誉村长”“荣誉村民”授勋、原创诗乐舞《宝珠赋》暨绘本《宝珠梨的前世今生》发布等精彩环节,届时,将对开幕式进行线上直播。

  宝珠梨除了美味,还有哪些传统历史和文化故事?在寻味宝珠——线上品鉴、探寻万溪特色板块,主办方将充分利用微、端、屏的融媒体综合传播模式,创新传播路径,带领观众探秘其中究竟。9月23日全天,云南民族大学带货团队将对“宝珠梨及联合乡、转龙镇特色农产品”进行带货直播,还有神秘美食博主“寻味宝珠”直播、大嘴爸爸岳立“宝珠梨故事”“乡村振兴故事”直播、神秘探店博主“有趣的宝珠梨”直播、“赏食万溪、游在万溪、趣味万溪” 短视频推广等精彩线上活动纷纷上演,文创、表情包、绘本、“宝珠梨王”人物形象揭秘以及与梨玩偶互动等内容。

  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采摘节将偏重线上活动,游客朋友们可在9月23日来到直播间,感受呈贡深厚的宝珠梨历史和地方特色文化。

昆明呈贡万溪宝珠梨熟了

  今年,万溪冲新建了60亩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主办方将在实践基地开展趣味农耕——“庆丰收 感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体验。内容涵盖了“忆苦思甜”系列劳动体验教育活动:捉泥鳅大赛、泥巴大赛、扁担大赛、生火比赛等。还将依托新时代女性学堂,邀请专家现场讲授秋梨膏、梨醋、梨药膳等创意食品制作等技能,免费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创业技能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采摘节期间,还将开展抚今追昔——系列党建宣传片多渠道循播活动,吴家营街道乡村振兴人才库启动仪式,梨王争霸——宝珠梨王评选,“嗨,来摘我吧”宝珠梨品鉴手绘地图发布暨打卡活动、“宝珠梨王联‘萌’”表情包暨形象主题展,多彩梨韵——生物多样性主题涂鸦墙互动手绘等活动。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