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司法社工线上线下系列培训正式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1:41:0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近日,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先后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区,对30余名司法志愿者进行涉案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实务培训,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开展“儿童保护个案管理”培训,120余名儿童保护相关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为落实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未成年人特别程序要求,以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博士,在9-11月期间为昆明市未检干警、司法社工、司法志愿者开展“儿童保护个案管理”线上系列培训。培训中,龙迪博士从个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概念入手,针对个案服务难题和儿童保护个案管理疑问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与学员们互动,阐述了儿童保护个案管理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要什么等四大核心问题。通过实时连线,为学员在个案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能够进行运用。学员反馈龙迪老师的讲解非常的用心,解决了之前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在课堂里感受到龙迪博士的尊重、同理、服务精神等价值理念。

  涉案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实务培训中,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会调查的概念、法律依据、目的及原则,内容与工作方法、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练习与未成年人建立关系的方法和技巧,最后通过答疑的方式为30余名司法志愿者志愿者提供社会调查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

  作为云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示范机构,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采用“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在儿童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服务,并提供社工督导,能力建设服务以促进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各类服务覆盖昆明市及全省各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邀请各方专家,总结经验,提炼成果,为昆明市司法社工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