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初赛启动 企业组50个项目首日登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初赛启动 供图

  20日,随着企业组初赛项目“农贸市场OTO 垂直消费增值服务平台”的登场,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进入初赛阶段。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五个组别的330个项目将依次登台亮相,向观众和评委展示项目。

  330个项目将亮相初赛

  由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委组织部、昆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报名项目830个。通过9月29日的海选,最终5个组别共有330个项目晋级初赛路演阶段。根据活动开展方案,在全国“双创周”期间,大赛初赛路演将分阶段依次开展。
率先亮相的是企业组的入围项目,展示场地是南市区颇具人气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车立方中庭。因演项目较多,100个项目需要在两天内完成初赛。参赛选手将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路演,对项目进行阐述。每个项目比赛时间8分钟,其中路演阐述时间为5分钟,然后由评委提问和答辩3分钟。

  为保证活动评审“公平、公正、公开”,组委会从大赛评审导师库选取不同领域的共7位专家组成初评小组,综合考虑创业项目的基本情况、创新性、商业性、项目团队、社会效应等要素进行现场打分。初赛路演全部结束后,根据项目得分情况进行排名,“企业组”取得分前50名的项目晋级复赛。

  精彩对决轮番上演

  上午9点30分,项目路演正式开始,企业组的选手陆续登台开始自己的项目介绍。虽然阐述的内容都很精彩,但开场几个项目或多或少都出现了阐述超时的情况,评委们也根据现场选手介绍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其中不少问题都集中在项目的可行性、成本分析等方面。

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初赛启动 供图

  昆明滇蔚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宗蔚现场展示了他们的“滇味私宴私厨定制服务”。顾客在点餐小程序中进入厨师页面选择心仪厨师后完成点单,通过定制或半定制的方式,选择人均消费、定制用餐人数、用餐时间、用餐地址、可接受的制作时长及口味偏好。主厨将根据顾客的具体要求制定私人菜单,用餐当日所选厨师将购买原材料上门制作或由厨师开一份原材料采购表供顾客参照购买。李宗蔚表示,上门厨师这种模式对于昆明市场来说比较新颖,厨师资源也很优质,但由于落地时间不长,所以在营收方面、运营模式方面还需要再努力改进。“这次参加比赛,不仅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也拓宽了项目资源,认识到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希望在未来三年内,我们能打造一个私厨上门、半成品加工与配送和菜品研发中心为一体化的综合性餐饮服务平台。”李宗蔚说。
此次路演,除了传统企业登台亮相外,不少90后、00后有志青年同样怀揣着梦想参与到竞争中。来自玄武龟宠交易平台项目负责人的游龙是一名在校创业大学生,因高中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龟宠后,便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两年的实操经验,游龙和团队共同创立了玄武龟宠在线交易平台。游龙介绍,龟鳖养殖业逐渐兴起,市场前景发展潜力大,经济价值也得到提升。他们的平台不仅能为鳄龟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鳄龟,为用户提供不同种类的优质龟源,还能为用户解决在购买和饲养中的问题,提供更加官方的指导与参。此外,平台意在向玩家介绍与展示龟类最原始的生活环境,让用户深入了解龟类的生活习性等各方面。“目前,野生龟鳖正在濒临灭绝,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忽视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开始重视对龟鳖类的保护。我们也想要成为国内龟宠种苗繁育传承与创新的引领者。”游龙说。

  在两周内完成五个组别初赛

  目前,“企业组”剩余50个项目的初赛路演还在进行中,将在20日和21日完成全部项目的路演并根据得分情况确定进入复赛名单。据了解,此次大赛经过海选评审,共有330个项目从83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余各组的路演也将在接下来完成。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首次开设的直播营销组30个项目将于10月28日开展项目路演,值得期待。

  根据大赛计划,各组初赛结束后还将开展复赛路演、精英训练营、投融资交流等活动,并通过网络投票、媒体报道等形式对大赛和项目进行宣传和展示。最终将举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从5个组别评选出56个获奖项目(企业组16个获奖项目),授予“春城创业奖”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以及项目资助,提升“春城创业荟”品牌关注度和参与度。

  云南网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