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参加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01:2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重庆专电(记者 张莹琳)10月21日,“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在重庆举行。记者获悉,昆明作为该联盟首批中方成员城市之一参加活动,与各方积极沟通、共商合作。

  此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形成了《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方案及五年行动计划》《澜湄旅游合作重庆倡议》等重要文件,对进一步完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机制建设、促进联盟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会现场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组委会 供图

  来自相关国家部委负责人、湄公河五国驻华使节、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首批中外20余个会员城市有关负责人(中方城市包含南京、重庆、南宁、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广州、杭州、长沙、海口、厦门、深圳)、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国内外嘉宾齐聚一堂,为澜湄次区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大会现场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组委会 供图

  “共筑区域联盟共同体,共启澜湄合作新未来。”作为参会嘉宾,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红斌表示,通过此次大会,昆明继续加强基础互联、推动资源互融、注重信息互通、深化经验互鉴,深度开放合作。充分发挥昆明国际区域城市优势,协力推动内陆城市国际化。尝试“云旅游”等灵活方式,用好用足民族文化、世界遗产等资源,走出疫情常态化下旅游业发展新路。

大会现场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组委会 供图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LOGO以及大会会旗、纪念章、纪念封。据了解,此次大会主要活动涵盖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澜湄国家青年文艺交流汇演、澜湄旅游城市文旅推介会、澜湄文化旅游企业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并配套举办澜湄主题图片展、重庆非遗精品互动体验展、“九龙之夜”文旅交流会等系列子活动。

  【会场声音】

  缅甸曼德勒市市长 吴觉山

  作为中国昆明的友城,曼德勒市是缅甸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它拥有较多极具魅力的人文景观,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今年恰逢澜湄合作启动5周年。在建设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澜湄合作迈入了全面发展新阶段。此次大会深化了缅中旅游合作,助推了澜湄旅游城市合作全面开展。我衷心期待,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聚焦务实合作,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 林美烔

  泰国一直以来都是较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在我看来,此次大会是推荐泰国旅游的一次难得机会。通过推荐,各方参会嘉宾更近距离地了解了泰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推进,泰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刺激泰国当地旅游和经济复苏的利好政策。待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欢迎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体验别样的异域风情。

林美烔接受采访中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组委会 供图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工业和贸易部驻中国(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代表 阮俊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越南旅游。但自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越南的旅游业发展受到了严重影响。在此次大会上,参会嘉宾为疫情下恢复旅游业发展出谋化策。我认为,这些建议切实可行,越南等澜湄流域国家可相互借鉴,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促进经济复苏,从而带动澜湄旅游交流与合作。

 

阮俊玉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组委会 供图

  南亚未来投资集团金仰珠宝品牌营销总监 肖燕

  旅游是澜湄合作的重要领域。通过此次大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澜湄旅游城市合作意义重大,为旅游相关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潜力。作为一家综合企业,我们积极拓展缅甸市场,与当地多家企业开展了深入合作。我们在文旅领域不断创新产品,并在中国大力推荐缅甸。特别是疫情后,我们一直为缅甸旅游业复苏而努力着。

 

肖燕(左二)向嘉宾推荐产品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组委会 供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