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闭幕 云南参会单位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0:34:56  来源: 云南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熊猫吉祥物 彭锡 摄

  11月10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本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据悉,本届进博会上,企业商业展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永生花亮相进博会 彭锡 摄

  作为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云南企业,“梦之草”在云南人文交流展区进行了亮相。该品牌销售经理易怀强表示,此次是抱着参观学习的想法来的。该公司主要经营的“永生花”项目,即使用玫瑰、康乃馨等鲜切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加工而成的花材,可以保存近3年时间,而且颜色也比鲜花要更为丰富。

  “我们的‘永生花’更加环保生态,有自主专利,因此也想开拓更大的市场。此次来参加进博会,一方面是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也是想让我们的永生花能在上海的市场上进一步有所作为,有更多合作的空间。”易怀强说,通过这几天的展会,有了一些客户合作意向,同时也让自己大开眼界,收获良多。

  作为云南普洱沱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洪义除了在进博会上卖空了带来的普洱茶之外,还有幸到上海先进园区和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上海的企业,他们从理念、创新、运营再到空间利用、电子化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东西,我深有启发、受益匪浅。”张洪义表示,这些企业有着优秀的非遗文化与现代审美,现代传媒和文创运营模式相结合新颖独特,让人们看到了如何在时代的发展与进步下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今年的盛会上,不仅云南的参展商收满满,参会单位也连连签约,成为进博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省肿瘤医院与瓦里安签约 彭锡 摄

  云南卫生健康系统组织的各参会单位在展会期间,主动与西门子、飞利浦、佳能、GE、瓦里安、直观复星等多家医疗器械参展商积极洽谈,并签署采购意向协议。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省二院、省三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二院、省肿瘤医院、红河滇南癌症中心、临沧云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与佳能、西门子、飞利浦、瓦里安等公司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通过省卫生健康交易分团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意向性签约采购金额达2.4亿美元,圆满完成了第四届进博会预期目标。

  云南各州市代表团也收获颇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交易分团8家企业分别与老挝、泰国的企业现场签约合作项目8个。其中勐腊诚康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健赢进出口贸易公司、西双版纳顺源边贸有限公司、西双版纳英茂糖业原料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老挝国通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泰国乔克立公司等企业签订协议,采购商品涉及屠宰用肉牛、甘蔗原料、薏仁米、橡胶、大米、玉米、水果等。

  而对于参与本次展会的各大企业代表来说,也愿意与云南结下更深厚的友谊。

  在进博会上,每年的乐高展台都极为“吸睛”。其中,连续多年参与进博会的乐高教育,今年展示了全新发布的乐高学习系统,该系统关注中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的培养。展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乐高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云南孩子的成长伙伴。乐高教育十分重视包括云南在内的中国西南市场,期待与教育工作者们开展广泛合作。

  泰国天丝集团展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企业旗下许多产品在云南乃至中国市场获得了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进博会这个促进全球贸易和新产品发布的重要平台。加入世贸组织20年来,中国一直努力创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疫情背景下,中国的市场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活力;未来,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中国、泰国等国家间将实现更深层次的经济融合。天丝集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相信,中国的营商环境将越来越好。他们期待,在RCEP背景下,能够在云南实现新的发展。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赵岗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