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创新!昆明“斗南之声直播间”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40:53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街道依托斗南花都党群服务中心开设“斗南之声直播间”,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拓展为民服务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昆明“斗南之声直播间” 供图

  移动党课,抓好学习覆盖

  “斗南之声”智慧党建直播间是位于斗南花卉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花都驿站,利用多媒体直播设备搭建的智慧党建新媒体宣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流动党员不好集中、补课不好组织的实际情况,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组织联合攻关,依托“斗南之声”党建直播间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助力外出租地流动第三、第六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手机看直播,就可以上党课学党史,真正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打通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入行。

昆明“斗南之声直播间” 供图

  书记访谈,讲好斗南故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辖区居民增强建设美丽幸福新斗南的信心,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依托 “斗南之声直播间”开设了书记讲党课栏目,邀请街道和社区书记走进直播间,讲述斗南故事,和群众共话斗南的建设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走进直播间,积极参与斗南之声“党课开讲啦”的党课录制,在直播间和街道党员群众畅谈斗南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勉励斗南人不忘历史,直面困难,意气风发,不负韶华,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斗南,助力春城花都示范区、呈贡现代化科教创新城建设。

昆明“斗南之声直播间” 供图

  直播培训,做好为民服务

  得益于昆明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斗南花卉小镇居民与时俱进,也做起了直播带货,还先后培养出了李晓玲、向磊等一批本土网红的“花卉经纪人”。截至目前,直播带货共计销售7万余支花,发往全国30多个省份,营业额达到30余万元。

  针对部分花农、花商和失地农民想切身学习直播带货的实际,下一步,斗南街道党工委将依托“斗南之声直播间”,充分运用“党建+互联网+产业”的服务模式,以花都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依托园区下辖党支部、街道社区党组织、外出租地流动党支部活动阵地,打造移动式“主播驿站”服务空间,采取实地访谈、现场教学等形式讲述“花都”故事。

  同时,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到直播间开展技术培训、花卉养护、花卉产品深加工培训和邀请直播带货“网红”分享带货经验及自媒体营销策略等,全方位、多层次地以“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花卉营销模式,把花农、花商和失地农民培养成“新一代花卉经纪人”,助推花卉产业实现新发展。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实习记者 刘宇丹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