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妇联执委为滇池生态保护聚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36:2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11月22日,昆明市妇联组织第十六届执委、妇联干部参观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星海半岛湿地,身临其境感受昆明市在生态保护、生态湿地建设和滇池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为COP15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蓄力、聚能。

昆明市妇联执委为滇池生态保护聚能

  “组织此次参观,只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提升执委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昆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思瑾表示。

昆明市妇联执委为滇池生态保护聚能

  在活动现场,陈思瑾从推动创业创新、依法维护权益、深化家庭文明、多方协调联动四个方面对昆明市妇联一年来的主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帮手。培养一支“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负责”的妇联执委、妇联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她鼓励大家,一定要做好妇联工作的“领头雁”,要带头学,带头做,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最广泛地把妇女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妇联干部更接地气,妇女组织更有温度,妇女工作更有实效。

  执委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课,系统了解了滇池生态系统的演变过程和治理成果,大家将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的带头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让《昆明宣言》照进现实,为子孙后代打造一个更加清洁美丽的世界。

昆明市妇联执委为滇池生态保护聚能 供图

昆明市妇联执委为滇池生态保护聚能 供图

  当天,大家先后参观了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和星海半岛湿地,进一步了解了滇池发源、演变、污染和近三十年来的治理成效,感受到生态文明在昆明实践成果部分展示,也领略到了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昆明市妇联执委为滇池生态保护聚能 供图

  活动中,度假区妇联还就“公园1903商圈妇联”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作为昆明市首个商圈妇联,公园1903商圈妇联依托商圈八大业态,成立了以商业集团为核心的职能网格。为助力滇池治理,推进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