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昆明市群众戏剧创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30: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11月24日,2021年昆明市群众戏剧创作培训班开班,在将通过戏剧理论探索、编剧技巧研习、戏曲唱词写作,学员作品点评、优秀戏剧作品观摩、赴县区采风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发创作热情,提高创作能力和水平。

昆明市群众戏剧创作培训班开班 供图

  近年来,昆明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狠抓文艺创作,一批反映时代,反映人民群众鲜活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的好作品,登上全省、全国的戏剧舞台,花灯小戏《邻居 种鸡 杂毛鸡》荣获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项“群星奖”,滇剧小戏《索道医生》《一块麦饼》《情满独龙江》、花灯小戏《乡村趣事》《夕阳情》《春暖花开》、扬琴说唱《牵手》等一拨优秀戏剧作品荣获云南省彩云奖。曲艺《主席回信到边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展演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明市还隆重推出了“永远跟党走”红色文艺展演活动,一批新创作的红色文艺作品,让市民群众在重温党史的同时,激发爱国爱党情怀,坚定信心跟党走。

  为进一步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不断培养提升群众戏剧作者的创作能力和水平,为优秀原创作品创造落地孵化机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期内,将邀请云南省著名导演张红明、编剧罗世祥、文建民等专家教授,为来自昆明市十四县(市)区以及经开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的戏剧创作者进行授课,并采取线上及线下课程,用云培训+实地课堂的形式增强受众面。

昆明市群众戏剧作品集《鸥飞戏语俏花枝》 供图

  开班当天,昆明市群众戏剧作品集《鸥飞戏语俏花枝》同期发布,该作品集由昆明市文化馆和西山区、五华区、呈贡区、盘龙区、官渡区、晋宁区、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等文化馆,历经两年的时间收集整理,从一位位热爱文艺创作的普通市民手中接过一个个反映时代变迁、展现美好生活、抒发真情实感的剧本。“成集的初衷,是想把近十年昆明市业余作者创作的优秀作品进行汇总,让这些鲜活的故事,立在众生面前,成为普通市民展示文学风采、吐露心声的一席芳苑。”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云南省文化建设的领头羊,昆明市将以创作富有时代精神气息,展现日新月异城乡变化,讴歌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优秀作品为奋斗目标,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