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西山区“红色物业”强升级 行业党建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9:13:20  来源: 云南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昆明市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立足行业实际抓党建、促学习,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物业服务效能和社区治理水平逐步提升,较好推动了西山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了独具西山特色的“红色物业”品牌。

  强化组织覆盖,夯实党建基础。深入实施“物业企业党建覆盖提升”工程,引导物业企业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44个,组织覆盖率达61.11%;通过组建群团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100%。全区72家物业企业与社区党组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党组织解决基层问题、企业矛盾、群众需求,为城市发展注入党建“新”力量。

  强化基础保障,激发党建活力。西山区住建局党委选派6名党员干部联系指导26家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物业企业,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工作水平。按规定拨付“红色物业”创建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保障“红色物业”项目提升改造,切实为非公物业企业缓解经费难题。

  强化示范引领,助推企业发展。“一项目一方案”按时高质推进住宅区“红色物业”品牌创建,西山区委组织部和区住建局专人联系指导,定期调研督促。对已命名项目做好动态管理及宣传推广,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西山经验。摸底排查和走访调研全区服务楼宇商圈、城市综合体、学校、医院等非住宅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制定非住宅“红色物业”评选标准,健全动态评审机制,建立负面清单制度,推动西山区楼宇商圈党建和物业党建相互促进、发展共荣。

  西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