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呈贡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06:54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呈贡区总在乌龙街道彩云片区成立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千方百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家落户”。联合会的成立旨在积极进行工会“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创新尝试,更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活动现场,由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49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进行入会宣誓,美团送餐员代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出入会倡议,号召大家勤奋工作、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精神抖擞,脸上灿烂的笑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加入工会后,不仅工作收入和福利待遇有了保障,归属感也更强了,今天给我们安排了口罩、骑行护膝、触屏手套、保温杯,有了‘娘家人’,这个冬天就更温暖了。”商场信息员代表黄某对工作人员说。

  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进行了授牌仪式,呈贡区总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了《工会会员证》,并送上“爱心礼包”。

  “抓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担当作为、竭诚服务,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呈贡区参会领导表示,“今后呈贡区总将严格按照中华全总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意见和省总、市总的要求,超前谋划、提前推进、靠前服务、近前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造温馨‘工’字之家,让他们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昆明市总工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