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启房屋买卖新模式 昆明二手房买卖方式有重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35:00  来源: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原标题:昆明二手房买卖方式有重大变化!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可以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异地办、即时办、不见面办

  新的方式,彻底升级了原旧系统单纯的网签备案服务模式,实现了从房源核验、挂牌发布、预约看房、贷款预审、网上签约、备案赋码等房屋买卖全流程一体服务。

  新上线的“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具有四大特色,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以市民的办事需求为功能点,以保护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目标,让市民在二手房交易中卖得放心,买得放心。

  01、房屋交易更便民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依托电子签章、人脸识别、区块链等技术,各方交易主体可使用该平台全线上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业务,签订电子合同,实现了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异地办、即时办、不见面办。

  02、房屋交易更放心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挂牌房源都经过在线房源核验、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均都经过住建部门认证备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采取线上委托方式,着力打造房源“五真实”,即发布房源真实、交易主体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

  03、贷款申请更便捷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通过和银行联网,开通银行端口,为购房人和贷款银行搭建桥梁,取消了个人购房贷款中间环节,购房人可对意向购买房屋提前线上进行贷款预审,自主选择贷款银行。有效提高了购房贷款申请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加交易资金安全。

  04、交易方式可选择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在线找房、在线找中介、在线看房预约、链上验真、在线沟通等便民服务。卖方可在线委托经住建部门认证备案的纪机构和经纪人代理出售房屋,也可在线自行挂牌出售房屋;买方可在线委托经住建部门认证备案的纪机构和经纪人代理购买房屋,也可在线自行查找挂牌房屋。

 

  来源:昆明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