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22:11  来源: 云南网

  近期,辽宁、黑龙江、上海、内蒙古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国多地发现关联病例,省内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出现,且境外发现新冠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本土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例,全国3个高风险地区均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朋友提示如下:

  1.11月13日(含)以来有满洲里市旅居史及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来(返)昆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旅行及出差。如确需出行,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谨慎、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市民朋友可通过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询)

  3.从外地返昆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接种2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积极主动预约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