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方便了!321项政务在昆明市中心的商场就能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1:09:57  来源: 云南网

  购物中心选购心仪的商品,顺便再把亟需办理的事项给办了,这是什么样的体验?12月2日,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边逛边办的生活方式成为现实。

  让市民在逛街购物的同时,还能“就近办”“自助办”“全天办”

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优化五华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解决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到“全天候”服务的跨越。五华区在翠湖公园建成首个公园内的“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后,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开启政务服务进公园、进楼宇、进街道、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场的政务服务全覆盖新模式。

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

  此次启用的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选址在昆明市中心主要商圈的昆百大新西南广场主入口处,占地约30平方米,目前引进了e办通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昆明智慧政务自助终端机、社保参保证明打印机、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税费申报自助服务终端机、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机等8台智能自助终端机,可集中办理涉及人社、医保、市场监管、税务、交警、司法等20个部门的321项政务服务事项。

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

  除了提供参保证明打印、营业执照打印、驾驶员换证体检等服务的部门专业自助设备外,自助专区还引进了昆明智慧政务自助终端机,连通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为群众提供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查询、事项在线办理等服务五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禄旺表示,为方便群众使用自助机,自助服务区还配备了专业导办人员和多种便民设施,为来往的市民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

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

  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上用心用力,在区政务中心大厅、翠湖公园、新西南“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的基础上,结合昆明市“e办通”的部署,将“24小时政务服务”延伸到五华区的街道和社区,拓展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的服务业务和辐射范围;同时,加强动态管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和设备配置,以此打牢基层自助服务前沿阵地,推动五华区和昆明市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的“双优化”“双提升”。

新西南“昆明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启用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