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为抢救他的生命,昆明5家书店图书义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1:08:53  来源: 云南网

 《昆明旧时光》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孙寅翔)12月10日晚上7点30分,一场抢救生命的义卖读书会将在恒隆广场大象书店旗舰店举行。

  活动由中国旅游出版社、昆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昆明市作家协会、昆明网络文学协会主办,大象书店协办。

  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抢救本土民俗文化学者赵立(网名“风之末端”)的生命。赵立因罹患脑梗,加重度糖尿病、肾衰、心衰,却因不想拖垮家庭而放弃治疗,如今,终于重燃生命渴望同意入院治疗的他,又频频出现危急状态,被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赵立曾供职于本土媒体,后成为自由撰稿人,转向于昆明近现代历史与民俗文化的研究、写作,在报纸上开设有相关专栏,在省市电视台节目中讲解老昆明的故事与文化。

  此次义卖的书籍《昆明旧时光》由赵立与漫画家老不死(李传志)合作,于2015年出版,图文并茂,满纸昆明老掌故与老情怀,在老昆明文化领域堪称颇为经典。

  据活动的组织者温星介绍,义卖后续还将在文明街的东方书店、国防路的麦田书店、东风东路的璞玉书店和傲城大厦的森蓝阅读空间举行。5家书店郑重承诺: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自行承担所有可能产生的成本开支,全部售书款将在读者购书时直接扫码,进入赵立妻子个人微信账户。

  据悉,书籍预售即刻开启,愿意帮助赵立的朋友们,可以扫码,向赵立妻子李悦峰二维码支付相应款项(每册59.8元),然后,到义卖活动现场领取“签名本”。鉴于赵立无法到场参加活动并签售,主办方将分享他生病以来的相关视频和图片,并用事先雕刻好的赵立手写签名印章,为广大读者在《昆明旧时光》上“签名”。

  《昆明旧时光》

  作者:风之末端(赵立)

  绘画:杂师(李传志)

  出版:中国旅游出版社

  定价:59.8元

  首印:2015年09月

  加印:2021年12月

  昆明人独有情钟的“猪八碗”是什么?烟草能驱蚊防瘴气的传说是怎么来的?旧时昆明人最甜蜜的零食是什么?三百多年来昆明文庙为何不断搬家?陈圆圆曾定居的莲花池有什么隐秘?螺蛳湾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圆通寺大雄宝殿后面的潮音洞到底有多神秘……

  300多篇精致小文,风趣生动的语言,将那些隐匿于昆明街头巷尾、寻常生活中的老地名、老风俗、传统美食、名人故居、传说故事的渊源娓娓道来,展现一幅幅市井民俗里的昆明风情。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