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防患保安全,官渡区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7:38:01  来源: 云南网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关上中心区社区辖区内企业、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近日,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联合国贸中心、沃尔玛、关上街道应急办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

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 供图

  演练中,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同时,利用真实的灭火实验,向参加培训的群众展示了快速灭火的方法。在实验过程中,群众近距离接触了“火灾”与“扑救”,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 供图

  医疗急救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对医疗急救及自救等基本常识做了现场讲解,并进行了人体心肺复苏演练培训。从心肺复苏概念、心肺复苏主要步骤、最佳抢救时间等知识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对心肺复苏的具体环节和标准动作作了培训。

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 供图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应急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做好社区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区社区组织党员、公共单位、居民受教育面大,社区居民从活动中进一步学习到什么是“四懂四会”:懂得火灾发生的危害、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初期火灾的方式、懂得逃生疏散的方式;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会使用消防器材,达到“教育一个居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云南网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