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页 | 邮箱    
首趟从昆明始发的中老铁路国际列车抵达万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36:4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首趟从昆明始发的中老铁路国际列车抵达万象

  一列满载货物、从中国云南昆明始发的列车当地时间4日晚顺利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这是中老铁路3日全线开通运营后首趟从昆明始发的中老铁路国际列车。

    12月4日,中老铁路3日全线开通运营后首趟从昆明始发的中老铁路国际列车抵达老挝万象南站。(新华社发,凯乔摄)

  当地时间4日23时10分(北京时间5日零时10分),列车抵达万象南站。司机周玉奎说,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成为中老友谊的使者,自己感到“高兴又激动”,一路上聚精会神确保列车行车安全。

    12月4日,在老挝万象,中老铁路3日全线开通运营后首趟从昆明始发的中老铁路国际列车司机周玉奎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凯乔摄)

  万象南站站长李同许告诉新华社记者,为迎接列车,车站做了充分准备。列车装载着中国生产的磷肥、磷酸饲料,车站方面将协助货主转运、报关,把货物转运到泰国。据介绍,目前车站员工包括中国技术、管理人员9人,老挝员工59人。

  中老铁路北起昆明,南至万象,是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全长1035公里。中老铁路3日全线开通运营,首趟从万象始发的国际货物列车4日抵达中国境内。

    12月4日,货物列车即将驶入位于中老边境的友谊隧道。当日清晨,从昆明站始发、满载货物的国际货物列车抵达磨憨铁路口岸,随后这趟列车将穿过友谊隧道前往老挝。这是中老铁路开通后开行的首趟国际货物列车。(新华社记者江文耀摄)

  中老铁路将大幅减少两国货物运输的时间,降低物流成本。据介绍,中老铁路老挝段的纳堆站、琅勃拉邦站、万象南站等车站都可以办理货运业务。目前,预定从万象南站发出的货物已超过10万吨。(记者 章建华)

责任编辑:田源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