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呈贡:“全家总动员”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1:30:0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12月24日0时至24时,昆明市呈贡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当日,昆明市、呈贡区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有序开展疫情处置。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时,在呈贡区乌龙街道工作的李绍坤、李鹏、李丹,在洛龙其他工作岗位的马翔、赵加彬,以及休假在家的庄庄,提前结束休假,第一时间到达指令地点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年逾六旬的赵加彬也积极服从组织的安排,到洛羊碓臼村参与入户摸底调查,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李绍坤每天利用吃午饭休息的二十分钟,把病了一个星期在医院打完针的老婆接回家又赶回到防疫驻守点……据悉,他们都来自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共有11名共产党员,多年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了全家人的共识。此次抗疫全家总动员,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精心工作和热情的服务,让忧心忡忡的留观群众住得安心吃得顺心。

  “特殊时期遵守区委区政府防疫规定不聚集,今年的跨年饭我们家取消了。”呈贡区水务局退休老党员四妹段学英表示,疫情期间少出门不添乱,全家人通过微信送上祝福也挺好的。

  退役在开远机务段呈贡王家营火车站的老兄弟段能,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他说,因为他是共产党员。

  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舍小家顾大家,和呈贡区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党员和群众一起积极应对,积极参与,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每一位留观人员,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我们彼此护佑,共克时艰。”昆明呈贡孔子书院的大姐段女士在“我爱我家”微信群里说,“有党的坚强领导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呈贡一定会好起来。”

  云南网通讯员 段杰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