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药店还是不卖感冒药 多家药店:目前没有接到可以销售“一退两抗”药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0:49:2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药店还是不卖感冒药 多家药店:目前没有接到可以销售“一退两抗”药物的通知

  2021年12月26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要求全市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度假)区药品零售企业一律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退热药品、抗病毒药品、抗菌药品)。昆明市各大小药店按照有关部门要求严格规范了购药流程,各药店门口均张贴有暂停购“一退两抗”药品的通知。

  那么,现在昆明市内各大药店能否买到感冒药了?对有药物需求的市民有何影响呢?为此,1月9日上午,本报记者走访了一心堂、云南白药大药房、健之佳等多家药店。

  记者看到,药店门口均放有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暂停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等“一退两抗”药品的公告,依然张贴在药店门口显著位置。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市民表示,暂时买不到感冒药、消炎药,生活有些不方便。

  “家中老人喉咙不太舒服,有点痰。以前都是去药店买药吃,现在必须去医院,我们担心产生交叉感染。加上老人年纪大了,出门不是很方便。”市民顾先生说。

  “前两天,宝宝有些轻微感冒咳嗽,但是在药店里买不到药,只好带她去医院就诊。看着医院里人头攒动,很让我担心宝宝会有接触风险。但又很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做完检查开了药后,匆匆离去。希望药店能尽快恢复售卖相关药品,或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市民曾女士告诉记者。

  药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没有接到可以销售“一退两抗”药物的通知,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主动与社区人员联系,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记者 艾子文)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