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1:05:21  来源: 云南网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会堂开幕。带着昆明市人民的期盼和嘱托,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新一届政协委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汇聚共识、共谋发展,为助推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应出席委员438人,实到委员431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昆明市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昆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五年来,市政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为昆明政协新实践;练好协商这一看家本领,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迈出新步伐;践行一线作为这一履职理念,为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五年来,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能,更加注重凝聚共识,主要开展了六个方面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协商建言,助推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民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发挥专长优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广泛凝聚共识,努力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注重固本强基,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报告强调,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践行初心使命、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才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示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三是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四是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才能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五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才能展现责任担当、体现为民情怀。六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才能使政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特征、永葆生机活力。

  报告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十四届市政协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维护核心,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再上新高度;要围绕中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聚力倾心,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突出新亮点;要汇聚人心,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要尽责尽心,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实现新提升。

  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实习生 朱啟红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