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辟“新赛道”努力创一流!昆明市组织系统开展“十个专项行动”大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52:0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茶志福近日,昆明市委组织部印发《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十个专项行动”大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以10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开辟全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组织系统“新赛道”,激励广大组工干部担当尽责、争创一流,把组织资源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10个专项行动竞赛包括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等方面共设19项竞赛项目,每季度组织一次考核评比,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排出竞赛项目名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昆明市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考评,作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依据。

  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项行动竞赛着力破解干部队伍中不想干、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的问题。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专项行动竞赛,着力培养选拔一批政治能力强、领导经验丰富、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竞赛重点围绕村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和进步村创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专项行动竞赛重点围绕街道“党建联盟”和社区“大党委”建设、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开展,纵深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区”建设。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专项行动竞赛,着力提升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人才创新发展引领及专项行动竞赛重点围绕“春城产业导师”人才引进、人才服务工作开展。公务员队伍建设专项行动竞赛,旨在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干部专业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竞赛重点从开展分类培训、精选培训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专业型干部储备库等方面着力。“春城先锋”新形象建设专项行动竞赛,重点围绕“春城先锋”品牌创建开展“智慧党建”专项行动竞赛运用“智慧化”的思路,推动昆明市“智慧党建”工作出亮点、出实效。

  当前,各参赛单位正以开展大竞赛活动为契机按照“当表率做标兵”的要求,推动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进日常业务提质增效、重点难点工作突破创优、特色亮点工作拓展创新,努力以组织工作的重点突破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