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12345热线|昆明将研究一系列措施帮助旅游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56: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茜)6月15日上午,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明俊通过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接听当日,杨明俊对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管辖范围内文化事业、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促进全市旅游业发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以及全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等群众关心的工作与市民和网友进行交流,并针对市民和网友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俊明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记者 苏虹铭 摄

  昆明市对旅游业纾困工作高度重视

  在网友提问中,有群众提问,近期疫情形势有所好转,暑期也即将到来,昆明就恢复旅游业会出台一些新的措施吗?杨明俊在回答中提到,为了支持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恢复发展,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拟定了《昆明市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和《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按照相应程序正常推进中。

  暑期即将到来,昆明市针对中小学生、应届中高高考毕业生、大学生以及广大市民推进了景区门票减免或优惠活动,还有酒店住宿打折优惠服务,部分景区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服务,如:昆明世博园对所有入园人员均免费,石林5A级景区对昆明市辖区市民以及石林县周边的陆良县、师宗县、罗平县、麒麟区、泸西县、弥勒市、澄江市、丘北县、广南县9个县(市)的市民实行免票入园,金殿名胜区、黑龙潭公园、野鸭湖等景区对应届中、高考生实行持准考证可以免费入园;九乡风景区、玉龙湾景区、云南野生动物园、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昆明花都·环球探索乐园、星河温泉小镇等景区票价均开展优惠活动。阳宗海名胜风景区在6月—7月举办“2022年阳宗海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开展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对于发布免票优惠的景区,游客可以通过云南旅游官方助手“游云南”APP或小程序进行预约,享受免票入园;对于推出优惠举措的景区,游客则可通过“游云南”、携程、同程等平台直接购买优惠门票。

  昆明市计划再发放一批彩云消费券

  杨明俊在回答提问中还提到,近期昆明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再发放一批彩云昆明消费券,使用范围就包含了文化旅游类的消费,另外还会发放一批主要针对旅游景区和旅游住宿等消费场景的旅游消费券。

  旅游市场整治是省、市工作的重点

  针对游客和市民反映的旅游市场不文明现象和购物退换货等问题,杨明俊也进行了解答。旅游市场整治方面是省、市工作的重点,通过旅游市场整治,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云南省旅游购物可进行30天无理由退货,在火车站、机场等地都有退货点,只要相关手续完备即可进行退货。退货相关手续可在文旅局官网和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进行查询操作。只要手续符合相关要求,一定会及时处理,30天一定无理由退货。同时,杨明俊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情况反映,把云南文旅在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打造旅游市场良好环境的想法转达给广大市民,有意见、建议,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都会认真对待、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张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