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把青春的乐章谱写在基层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8:21:27  来源: 云南网

  正是中国之青年,铸就了强大之中国。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当代中国青年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鞭策着青年人奋勇前行。

  扎根基层,唱好“群众歌”。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当代的青年应深入基层一线,将身上的书卷气息变成泥土的芳香,要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定为工作的靶向,勤勉务实,脚踏实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从倾听群众的心声做起,从为群众做一件实事开始,深入群众,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为青春的乐章唱好“群众歌”。

  勤于实践,打响“实干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时间是检验学习成果的练兵场。青年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须打响“实干鼓”,勤于实践,知行合一,把在过去学习和工作中所获得的阅历和经验,作为未来行动的基础,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推动基层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拿出狠劲,谱写“励志曲”。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青年人要拿出狠劲对自己,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尺子”衡量自己,事事拿出竭尽全力、追求卓越的狠劲,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魄,让自己从中不断历练升华,擦亮服务人民的底色,为青春的乐章谱写出“励志曲”,勇担重任,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人要让基层的泥土成为青春的热土,在笃行不怠中赓续前行,用努力和奋进谱写出青春的乐章。

  西山区团结街道 李琏妍 供稿

责任编辑:张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