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6:58:05  来源: 云南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敢于创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青年人的志气。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漫漫征途中的指路明灯,指引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正确航向,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将国家繁荣、民族兴旺放在心中,树立远大、正确、崇高的理想信念,用毕生之热血浇灌理想信念之沃土。

  勇于拼搏奋斗,增强青年人的骨气。奋斗,意味着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奋力拼搏的顽强意志、奋勇前行的慷慨气势。奋斗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是国家进步富强的根本动力,更是时代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要不断闯关过隘、在磨砺中成长,增强骨气。通过奋斗这个法宝来纾解焦虑、克服失落、战胜怠惰。在青春的奋斗之路上,鼓足时不我待的奋斗劲头,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砥砺刻苦奋斗之行。

  敢于创新创造,增强青年人的底气。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国家兴旺发达的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打破传统思维,打开全新局面,敢于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圈”,摒弃惯性思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坚持思想再解放,创新再提速,在细照笃行中不断超越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蓬勃的青春朝气,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活力。

  西山区团结街道 张丽琴 供稿

责任编辑:张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