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党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6:53:35  来源: 云南网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因此,青年党员既要有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高尚品质,又要有开阔的眼界。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党员?

  青年党员,到农村去,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目前,“三农”工作持续向好,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青年党员在此,必能伸展拳脚。青年党员可以心怀百姓,走访村镇,温暖居民的生活;青年党员可以投身科研,培育良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青年党员可以别出心裁,创新形式,播撒红色文化的种子。在农村,青年党员可以积累宝贵的从业经验,树立高尚的精神品质,从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国家“三农”工作推进做贡献。

  青年党员,到基层去,这是一个传递温暖的家园。如果把一个国家比作身体,那么基层就是身体的毛细血管。青年党员在此,能发挥作用。基层组织要积极为青年党员创造机会,加强对青年党员的思想教育,加强人才管理,最大限度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青年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自觉纠正不良观念,吃苦耐劳,敢于肩负重担,担起社区服务这面大旗,坚持为人民服务;同时,青年党员要尽自己所能,运用好自己的专业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

  青年党员,到边疆去,这是一块饱含热情的沃土。近年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特别是边疆地区,青年党员在此,能大有作为。青年党员将新思想新政策带入边疆,将民族团结带给祖国;青年党员将新技术新方法带入边疆,将人民安居乐业带给祖国;青年党员将红色文化带入边疆,将和谐幸福带给祖国。在边疆,青年党员要心怀建设祖国的热情,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祖国发展的大“蓝图”;青年党员要树立脚踏实地的品质,沉下心来,将青春挥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五华区护国街道 肖雯璟 供稿

责任编辑:张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