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莫让畏难情绪变成“拦路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8:43:27  来源: 云南网

  畏难不知难,临难而退,难者更难;知难不避难,迎难而上,难也不难。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被大风吹倒,将自己牢牢地“钉”在风中,抵制怕苦的退缩之风,抵制“躺平”的懒散之风。

  把磨难当“磨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没有经历打磨的璞玉不会成为珍宝,没有经历苦难和磨砺的干部也不会真正成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如蒲公英一般扎根于贫瘠的土壤,在寂寥的荒野生长。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绘出了“绿色地图”;最美基层建设者们“陶尽门前土,屋上无片瓦”的雪域高原谱写了脱贫攻坚的壮美颂歌。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困难当作磨练坚强性格的“磨刀石”,在磨难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锤炼意志品质、强化政治担当。

  把挫折当“存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战争年代,无数英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写下了“觉醒年代”的伟大诗篇。走过百年奋斗之路,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并不都是洒满阳光,难免会遇到荆棘,当代党员干部决不能因失败而丧失斗志,要在岗位上直面难题顽疾,敢于碰硬、敢作敢为、奋勇向前,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困境中找出路。

  把压力当“动力”。在现代“内卷”时代的高强度过度竞争下,难免有浮躁、焦虑的负面情绪存在,面对工作、考试、学习等焦虑性因素,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承受哪一种压力,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用哪一种方式去面对压力。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应以更阳光、更积极、更向上的心态,克服急于求成而产生的不安心理,摆脱“丧”的困扰,鼓足勇气面对生活、工作的压力,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的挑战,以开拓进取的精神书写时代的答卷。

  西山区财政局 李晓静 供稿

责任编辑:张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