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大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20:31:11  来源: 云南网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要勤于学习,练好基本功,克服能力不足危险;要执于信念,挺起主心骨,克服精神懈怠危险;要拧紧总开关,克服消极腐败危险,要勇于担当,当好服务员,克服脱离群众危险。

  青年干部要严于修身。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环境,加强学习是年轻干部素质锻造的必由之路,是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的必经之路。在工作之余,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看得淡、放得下,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立于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潮头。

  青年干部要心中常怀家国。国家的发展,实际就是干事担事。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要做好工作就要担当作为,如果不担当、不作为,没有执行力、战斗力,那是要打败仗的。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四平八稳、顺风顺水的事。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事物往往就是这样,越怕事越容易出事,越想绕道走矛盾就越堵着道。相反,只有豁得出去、敢闯敢干,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真刀真枪干,矛盾和困难才可能得到解决。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也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西山区福海街道 杨晗 供稿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