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以青春根植基层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20:33:23  来源: 云南网

  新征程取得新成就,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我们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中前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基层作用,与伙伴一路同行,共同担当,做一个奋进新时代的好青年,有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也有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的恒心。

  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使命感,凡事优先考虑集体,增强自身公共意识。把握时局,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理论武装,增进团队政治认同。积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促进人民和谐稳定发展,强化集体思想意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做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我们要横向比较看差异,纵向分析看变化。“三人行,必有我师”,要认真看待“差距”,理性看待“差距”,自己和别人比,自己和自己比。着眼把握自己的人格特征、专业能力、个性特长,用全面客观的眼光看待自我,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补齐短板,做到全面均衡发展。

  我们要增强心理建设,提高健康管理意识。以心理赋能激发内在拼搏动力,在面对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及时调整好心态、强健体魄,以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挑战,多分析探讨内在价值动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个人做到业务素质好、抗压能力强,对事物抱着积极进取的心态。

  我们要树牢大局观,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好事实事做到人民群众心坎里,不仅解决人民群众当前需求,还要看未来长远发展形势,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的联系,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工作中深挖问题根源,深入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工作中主动走到群众中去,集民意、汇民声、得民心,深入一线去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把人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敢于承担为民办事的重大责任,积极深挖直至解决人民民生问题。

  我们要积极创新思路,与时俱进,做青年领航一代。要发挥青年学习快、领悟强的优势,做到与时俱进,同步更新。善于发现生活中新的路径去解决新老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当下,用学习的心态去尝试新路子,在日新月异中坚守不变的自我初心,用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去开拓工作领域,为岗位贡献价值,实现自我理想与抱负。

  奋斗路上,你我同心同行。世界的美好总是与奋斗者环环相扣,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生活中人民的难题,当好时代“答卷人”。根植基层岗位,要以人民的认可为目标,积极发扬群众路线;初心如炬,使命如磐,要以青春谱绘人民美好生活图景,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西山区福海街道 赵若彤 供稿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