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又一批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1:46:26  来源: 云南网

  9月15日,昆明市营商环境办在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举行第二期昆明市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为受聘的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聘书。

第二期昆明市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

  今年是昆明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攻坚的开局之年,昆明市委组织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全市社会各界形成了市委领导、政府主责、人大问询、政协参与、纪委问效、社会监督的全方位一体化工作格局。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就是为了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更好地加强社会监督,保障公众对营商环境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督促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提高“亲商”“爱商”“敬商”“护商”的社会氛围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昆明市第二期聘任的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既有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民营企业家,也有民主党派、律师、商会代表,涉及各行各业,社会联系广泛。将作为昆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为昆明营商环境“揭短”“挑刺”,全方位地监督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进一步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企业、市场主体了解民意民情,关注企业和社会的各种诉求和呼声,侦查收集各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息。在企业、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畅通民意表达的绿色通道,及时倾听、反馈企业和市场主体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帮助化解涉企矛盾和纠纷。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网和知名度,面向社会和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密切联系群众,对企业和市场主体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提炼总结,把其中具有代表性和建设性的意见、“金点子”及时向市营商环境办反映,积极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出谋划策,提高相关政策措施出台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好满足群众和企业的深切期盼,助力打造昆明“四季如春营商好环境”。

第二期昆明市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

  据了解,昆明市营商环境监督员每届任期两年,届满自动解聘,第二期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聘期为2022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昆明市2020年7月在全省率先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商会、企业中聘任了1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到今年7月,第一期营商环境监督员两年任期已满,自动解聘。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聘任,搭建起了企业、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为打通办事“堵点”“痛点”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建言献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实习生 赵婧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