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省时省力又省心 2022年昆明市公租房分配开始选房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28: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1月14日,昆明公租房公司参与昆明市2022年公租房分配的10个公租房项目正式开启选房签约工作,本次选房签约工作将从11月14日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泽惠园1栋管理服务大厅,公租房选房签约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市民正在选房

  “请大家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选房签约工作正常开展,本次选房采取“分批分流”的方式进行,选房开始前,工作人员已提前对选房大厅进行了消杀,所有申请人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才能进入选房大厅。

  选房大厅,坐满了等待选房的申请人。醒目的引导指示牌将选房大厅分为休息区、选房区、缴款区、签约区,每个区域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在休息区等待的申请人都在认真地记录着房源信息,细心的申请人还会站起来用手机拍摄,埋头做笔记。随着现场叫号声响起,申请人按摇号顺序依次进入选房区等候选房,选房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正在选房

  “选房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之前我们也在网上查看了攻略,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我没费多少时间就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从排队等候、选房,到缴纳相关费用,再到签订租赁合同,28岁高先生只用了3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源。

  为贯彻昆明市住保局《关于开展全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电子化签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昆明公租房公司参与此次分配的十个公租房项目,将采用线上电子签约的方式,申请人可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租赁合同的签署。

  近年来,昆明公租房公司紧紧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昆明公租房公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矩阵平台,对公租房分配的全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选房流程,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全面推动选房工作提速增效,靠前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少等候,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