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度假区税务局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和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37:08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优化度假区税收营商环境,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税务局深入辖区内机动车销售企业走访调研,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此外,度假区税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税务力量。

  深入调研破解难题 税费支持落到实处

  ​近日,度假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队,党委委员、副局长及税政一科、税源管理科等干部组成调研工作组深入辖区内机动车销售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向企业问需问计,宣传辅导涉税政策、解答涉税难题。

  调研中,为全面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反响,调研人员与昆明保利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云南浩河盛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的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情况和申请退还留抵退税的意愿,询问企业在税费事项办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咨询了开具机动车发票的注意事项和出租厂房、贷款、简易计税等方面的相关税费政策,调研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在解答的过程中,调研人员积极帮助企业梳理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点,及时纠正完善企业对政策的理解偏差,进一步防范涉税风险。

  调研人员还询问了企业在日常办理纳税申报过程中,涉税问题有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对税务干部服务态度是否满意?对于优化纳税服务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通过点对点征集意见、面对面对话交流,多方位掌握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

  下一步,度假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个性化服务,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将便民服务“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

  守岗战“疫”筑防线 彰显度假区“税担当”

  近日,按照度假区疫情指挥部指示,度假区税务局积极增强疫情防控大局意识,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开展抗疫应急处置工作。

  度假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带领度假区税务局31名同志坚守岗位阵地,进行周末疫情防控值班,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坚守一线、税费服务持续“在线”,用“税务蓝”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保驾护航。

  度假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的8名青年同志“疫”无反顾、逆行而上、就地转岗,积极参与云南民族村志愿服务点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从“税务蓝”化身“志愿红”“抗疫白”,用青春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充分发挥了度假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先锋作用,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用“青春之力、热血之情、无畏之勇”去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度假区税务局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岗战“疫”筑防线,彰显度假“税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纳税人缴费人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守护好美丽春城,在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中持续彰显税务人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税务力量。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税务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