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安宁市青龙街道:“三个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6:53:17  来源: 云南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安宁市青龙街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服务水平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个“部署”统全局,科学确定实事内容。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立足自身职能,聚焦群众与企业需求,深入开展民生难题“大排查”,根据排查结果科学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文物修缮、饮水安全、社会保障等方面。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认领任务,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办出成效。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5件,党支部制定民生实事计划167件,现已完成95%。

  一个“目标”为导向,引导群众学党史。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作为街道重点工作内容,举办“村喇叭讲党史”活动,用贴近群众的语言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艺汇演、“红色影片下乡村”活动,每周为村民免费播放《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战狼》等30余部电影,引导基层群众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一些“服务”解民忧,提升服务助志愿。在党工委统一部署下,各级党组织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关心特困家庭、慰问退伍军人家属、关心慰问残疾人等志愿活动,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污水倾倒、施甸尾箐河及九龙河河道清淤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饮水安全等问题,及时开展饮用水保障工程建设及水质提升改造项目,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新增村庄绿化面积和城镇绿化面积4000多平方米,不断美化人居环境。街道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抓起,从老百姓家门口做起,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安宁市青龙街道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