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6:21:44  来源: 云南网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做事的根本,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以党性立身做事,首先就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这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只有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才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才能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以党性立身做事,还要不断推进自身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推进作风建设。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自身的鲜明特质。

  以党性立身做事,关键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为人民服务”,不能仅停留在喊口号层面,更要体现在勇于担当、勤于奋斗的点滴行动中。要树立“责任面前应有我,干事面前该有我,发展面前当有我”的担当精神,不计个人利益得失,时时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先,事事以群众利益为重,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在为民办实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 杜艳清 供稿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