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6:09:00  来源: 云南网

  基层工作者位处一线,直面广大人民群众,遇到的问题正是源于百姓之间,手中的工作正是解百姓切实所需,所以实干是干部唯一能解决好问题,处理好工作的手段。无论是挨家入户的问候关怀,还是地里田间的考察了解,基层工作唯有先迈开腿,走出窗明几净的办公室,走到群众中去,以目之所见,耳中所闻来体察民情,才能在实践中为工作积累经验,为问题找到根源,为处理事情寻到依据。

  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处理好工学矛盾,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快节奏的工作任务中停下来、歇歇脚,多读书、读好书,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这样才能行稳致远。党员不仅是政府工作的践行者,更是共产党形象的代表者。党员干部应在各方面作好表率,提升群众对政府的信赖度,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慎独、慎微、慎初、慎交,要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模范执行党的决议,困难面前冲在前,危急关头挺在先,要带头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用实际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固守纪律规矩之严。

  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作为为群众服务的岗位,充分利用百姓赋予的权力为民办实事、干好事,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群众打成一片,做到知民之所需、所盼、所急,才能解民之所需、所盼、所急,让群众有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初到基层工作的青年一代,要努力克服从“天之骄子”的优越感到现实工作的心理落差,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从书本和实践中学习,补齐短板,提升为群众服务的专业化能力,切实提高为群众办事能力。

  党员干部要贯彻以身作则。作为班子成员,要时刻服从“一把手”领导,自觉维护“一把手”威信,主动加强与其他班子成员的协作配合,做到到位不越位,揽事不揽权。作为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的工作,领导而不包揽,放手而不放任。要让大家分工负责、大胆工作,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应把实干担当的精神牢牢把握,充分发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价值,以实干争创佳绩。

  五华区护国街道 张平希 供稿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