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安宁市县街街道: 普法宣传进基层 传递法治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54:00  来源: 云南网

  安宁市县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提升居民法治意识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建+普法”的作用,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制定《县街街道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成效如何检验”的工作思路,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贯穿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命案防范治理、重点群体服务管理、高职院校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普法宣传教育与矛盾防范化解相同步,疏导稳控一体化推进。

  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充分整合驻地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资源优势,列出“普法需求清单”,联合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派出所深入基层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结合仿真毒品,通过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开展禁毒宣讲、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党员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引导党员群众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聚焦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网络诈骗、婚姻家庭纠纷、酒后驾驶等问题,为群众开展普法宣讲,并结合多民族实际,采用“苗汉双语”普法方式,引导苗族村民知法、懂法、守法。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强基进企业”活动,就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宣讲,引导企业及员工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提升企业合法经营、安全生产的意识。截至目前,开展普法宣传8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600余人。

  安宁市县街街道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