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视频| 夜间经济送来“东风” 昆明电竞酒店悄然火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1:33:00  来源: 云南网

  

 

  傍晚,刘孜回到家,卸下沉重的相机,洗了把脸,稍作休息后,打开衣橱收拾了几件舒适的衣服,一把塞进包里,大步向夜色里走去。

  刘孜一路走,来到云纺路一栋建筑物的顶层。一座用黑色线条和鹅黄色灯光装饰的玻璃盒子跃然眼前。透过这座玻璃盒子,刘孜看得见藏蓝天空上点缀的白云,也看得见这座城市亮起的绚烂灯光。没有迟疑,他快速走了进去。

电竞酒店外部环境 酒店 供图

  这座玻璃盒子是昆明夜魔人电竞酒店,也是专属刘孜的深夜角落。

  “只要没有别的什么事我都会在这里。”对像刘孜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夜晚不仅有酒吧和KTV,电竞酒店也成为了一种全新的选择。

  “不喜欢喝酒,也不喜欢去吵闹的夜生活,就喜欢打游戏,累了躺下就能睡,这大概就是我对电竞酒店的喜爱原因吧。”  

设计感极强的酒店玄关 张成 摄

  专注的角落

  今年29岁的刘孜,是一名自由摄影师,除了摄影,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电竞。从今年4月下旬夜魔人酒店试营业起,刘孜就隔三差五地光临,住上三五天再去工作。

  夜晚来临,记者跟随刘孜走进这家电竞酒店,一探究竟。

  如果不是看见酒店的招牌,很难使人想到,这里是一家电竞酒店。

  走进酒店,黑白灰的装修风格和丰富的绿植,让人顿感沉静,偶然一瞥到的红色装饰,又给心头增添几分悸动。

电竞酒店内部环境 酒店 供图

  因为从事摄影行业,使刘孜对生活空间的审美要求很高。这样的设计,刚好满足了刘孜的需求。“无论是光线还是配色,都让我觉得特舒服!”刘孜轻车熟路地办理好入住。

  “很多顾客刷开这扇自动门后,看到里面的空间后,都会发出惊叹。”刘孜将刷卡进客房区时,酒店经营者赵晨博笑着告诉记者,“每次我都在心里暗爽”。

  跟着刘孜的脚步,记者进入客房区。一块橘红色的墙面,突破黑白灰色的压制,直直撞进眼中,记者眼前一亮。穿梭在客房区,各处装点都在向记者主张着浓郁的“工业美”。赵晨博告诉记者,酒店装潢是找专业设计师设计的。

  前期,记者在某点评APP上搜索昆明市的电竞酒店发现,和这家电竞酒店不同,多数电竞酒店的装修风格与市面上的经济型酒店无异,另有部分酒店以游戏角色作装饰。

  而这也是让酒店经营者颇引以为傲的地方。“我更愿意把我们酒店称为电竞酒店的2.0版本。”赵晨博说,不少电竞酒店在原有的经济性酒店上进行升级,把电脑搬入酒店,再更换门牌,摇身一变就成了电竞酒店,在他看来,这样的酒店既没有舒适感,也难以形成特色,对整个电竞行业来说,也没能形成引导。“从床垫的选择到怎么布局房间,我们都精心进行了布置和设计,就是让人能改变过去对电竞这一行业的一些误解。”刘孜入住的两人间延续着极简的装潢特色,灯光柔和,整洁干净。“在我来看,与其设置的绚烂夺目,不如给顾客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赵晨博说。

  正如赵晨博希望的,刘孜告诉记者,“在这里,我能安静下来,专注游戏”。相比于网吧里很多人一起玩游戏时的热闹,他玩游戏时更需要一个专注的空间。 

电竞酒店内部环境 酒店 供图

  舒适的角落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电竞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由电竞而衍生出的产业也愈来愈壮大,电竞酒店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支。特别是近两年,电竞酒店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形式千差万别。“我们刚准备开业的时候,电竞酒店全昆明就几家,等我们开业了,这一数字已经超过100家了。”赵晨博说,随着年轻人的观念更新,传统的夜间经济也有了补充,“不光是以前想到的烧烤、小吃、酒吧、KTV,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喜欢约着朋友们一起下班打打游戏,周末一起聚一聚。”赵晨博说。

电竞酒店已成为一些年轻人新的选择 张成 摄

  刘孜回忆,自己曾在上海、长沙、广州等地入住过电竞酒店,但都未令他满意。一场酣畅的睡眠,对熬夜玩游戏的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睡个好觉,太重要了!我每次在这都睡得很好。”回想起过去无数次游戏过后,在异乡电竞酒店床上的辗转反侧,刘孜感叹道。

  “首先要做好酒店,电竞只是我们的特色。”赵晨博目光坚定地说。在他看来,这是他敢与同行竞争的重要因素。进入房间后,刘孜就开了一局游戏,边玩边向记者说:“桌椅的高度,真的很合适,以前在网吧或者其他酒店,坐久了都腰疼。”

  赵晨博认为,相比超高配置的电脑,舒适的床品和匹配人体的桌椅设置,更应该是电竞酒店应该关注的重点。如果不是门口鲜明的标识,从外观和内饰而言,酒店同时也是一家优质的主题酒店。就在不久前,凭借出色的设计,酒店还入登上了《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

电竞酒店内部环境 酒店 供图

  温暖的角落

  说到电竞,最先使人想到的就是网吧。在传统网吧里,嘈杂的声音,弥漫的烟雾,混杂的食物味道……这曾让刘孜头疼不已。

  赵晨博介绍,酒店系按照星级酒店服务标准进行服务的。比如,考虑到顾客游戏时不便抽身,其为顾客配置专门的前台管家,负责将顾客的外卖送到桌前,同时还为顾客提供一次性耳机套等用品,并且对房间的清扫要求极高。

  这也折射出酒店经营者对夜经济的不同理解,“让年轻人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领地。”在赵晨博看来,相比过去嘈杂的夜晚,更加多元、个性化是如今年轻人面对夜经济的不同选择,“或许以前我们在晚上能做的就是喝酒、唱歌,属于现在年轻人的娱乐方式更多样,更有趣,也更加个性化,很多人不喜欢那样嘈杂的夜生活,电竞酒店也给他们提供了一种舒适的体验。”

  这家酒店,让刘孜有种回家了的感觉,干净并且温暖。作为一间完备的电竞酒店,疫情期间,夜魔人电竞酒店还曾为昆明市红十字会提供培训场地,解决了其疫情期间“培训难”的问题。

电竞酒店内部环境 酒店 供图

  温暖不止在这些细节,也在于“夜魔人”这个名字。

  作为电子游戏爱好者,赵晨博非常理解这个群体的需求。他说,大家都是喜欢在夜晚行动的人,在无数个深夜里,在游戏中扮演各种角色,释放着激动、兴奋、悲伤、愤怒的情绪,在游戏中的每个人,都像“魔”。

  而他希望,他的电竞酒店,可以为这些人,提供一个释放情绪后的温暖的角落。

  今年4月,我省出台了鼓励发展夜经济的相关政策。其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培育夜间经济发展载体,完善夜间经济保障体系,挖掘夜间消费新动能,鼓励消费业态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对全省消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像夜魔人电竞酒店一样,作为深夜不归人的专属角落的电竞酒店行业,正在这股拉动“夜经济”的风潮中,乘风破浪地朝前走着。

  云南网记者 张成 刘畅 实习记者 张玛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