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完成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1:56:38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完成四级公共文化设施 网络布局

日前,昆明市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下称“示范区”)市级初验工作圆满结束。

检查组发现,目前我市已累计实施6个县级馆的新建、改扩建和54个乡镇(街道)文化站、621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达标建设,实现了市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街道)文化站、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完成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布局。

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中,昆明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分值达84.62分,位列全国参评城市中西南地区第一、省会城市第二。作为此次监测的主要范围之一,目前昆明公共文化工作取得了哪些实质性成效?在此次示范区市级初验工作中,检查组深入寻甸、石林、宜良、晋宁、呈贡、安宁等县(市)区,围绕文化设施建设、百姓服务供给、场馆规范管理、总分馆建设、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了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昆明市高标准完成示范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发现,通过两年的示范区创建工作,目前昆明全市15个公共图书馆、16个文化馆、139个乡镇(街道)文化站、1676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免费对外开放,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平均提供免费服务均超过5项。同时,文化与旅游、科技深度融合的昆明公共文化数字服务平台已在今年开通运行,我市已圆满完成示范区创建任务,实现全面达标,探索形成了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昆明经验和做法。(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